心中心法--

   法爾與元音老上師的法緣(1) 

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(俗名張玄祥)撰       


法緣來自於美國萬佛城 

這件事要從美國宣化上人談起,1995年六月初,應美國王精龍同學之邀,前往美西蒙特利公園市借萬緣寺,帶領大眾做禪三修行,時值萬佛城宣化上人示滅,宣化上人是於1995年6月7日(77歲)示滅於美國加州洛杉磯萬佛城內。宣化上人雖曾於他生前見一次面,但是遠遠數公尺外頂禮拜見過他,當時也不想跟他寒暄,實因不是熟人,亦不愛攀緣。

萬緣寺-聖流法師

萬緣寺-聖流法師

 

但後因1987年起在「台北大乘精舍」教打坐課時,美國王精龍同學未旅美前亦是「台北大乘精舍」打坐班同學。那時還有兩位同學,前後依止萬佛城宣化上人修行。一者是恆霖比丘尼,另一位是較後才去依止上人的劉貴英小姐(法名鍾穗)。

恆霖比丘尼未出家前是個年輕即喪夫的老修行,來「大乘精舍」上課時已是62歲,雖到各處聽法,總覺得無有讓她信服及投緣者,後來到「大乘精舍」打坐班聽法,就沒有再到別的地方去聽課,她總是獨來獨往,靜靜坐在右邊最後角落處。

有一星期六下午上完課,恆霖比丘尼來對我說:「老師!我可以出家嗎?」我說:「什麼因緣要出家?」她說:這次宣化上人來台,我去參與迎接隊伍中站立,他既然走到我面前看著我!然後說:「您要不要隨我出家?若要出家時來找我!」我聽了不知如何回答!恆霖比丘尼又對我說:「老師!我已62歲了呢!?要出家做什麼?」我說:「您40幾歲就守寡念佛修行,出家僅是換個衣服就可以了。若是62歲前沒修行,若現在要談出家,那就不用了。」她聽我這一講,就知道怎麼做了,真的,隔一週六上課時,她已現沙彌尼相來上課,並告訴我宣化上人正與她辦理去美國的簽證。

恆霖比丘尼

 

後來較年輕未結婚的劉貴英小姐見她如此去美國,似有伴的樣子,也就起了去萬佛城依止宣化上人修行的意念,當然後來她也都滿願,只是劉貴英小姐依然是以居士身在萬佛城內修行。

恆霖比丘尼與劉貴英居士兩位後來都受宣化上人器重,萬佛城是持「日中一食」,還有個規定「一日不作,一日不得食」,但只有她們兩位例外,可不必工作、幹活,除此特別受優渥待遇外,兩人還各擁有獨居一房做功課、用功的特例。可惜恆霖比丘尼尚未出道弘法利生,就在某日就突然往生了。

 

萬佛城宣化上人示滅

宣化上人於1995年6月7日示滅,我於結束萬緣寺的禪三後,即前往美國加州洛杉磯萬佛城,因當時劉貴英居士還在萬佛城裡修行,正不知要如何安排後續的行止。宣化上人示滅還在一個月內,靈堂猶在,前往後禮佛、禮上人後,即開始了解一下萬佛城的環境,因從來沒來過萬佛城。

(待續)


[ 阿闍黎導師 ] [ 首 頁 ]